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美术专业学生在“青莲艺术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青年美术书法作品展”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8: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青年联合会等共同举办的“青莲艺术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青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隆重开幕。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油画专业本科生翟研荣获“青莲艺术奖”并领取了奖杯。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美术、书法作品形式展示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山东形象,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本次“青莲艺术奖”的竞争十分激烈,展览累计收到在校大学生及社会青年投稿4200余件,经过专家组严格评选,最终选出美术入展作品50件,其中10件美术作品荣获“青莲艺术奖”。 翟研的作品《无声战役2020·最可爱的人》脱颖而出,成为“青莲艺术奖”两幅获奖油画作品之一,学院研究生张林栩、陈欣茹,本科生薛玥的国画、油画、水彩作品分别获得了入选的荣誉。

艺术学院学子的作品在本次展览中获奖、入选的质量和数量在各高校中均名列前茅,是学院强调美术创作教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重要展览比赛活动的重要成效之一,体现学院美术教学水平正在持续进步,为艺术学科和专业建设、强院兴校打下坚实基础。

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山东省书协、美协、文联等单位领导和著名书画家,全省优秀青年书画工作者和爱好者,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现场观展。

翟研《无声战役2020·最可爱的人》 油画

张林栩《弈如人生》国画

陈欣茹《声援1925·罗荣桓在青岛》油画

薛玥《苦尽甘来》水彩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姚榕华    摄影:姚榕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