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校友工作坊:王占伟分享法科生的证券从业之路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09: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9日,2021年第7期法学院校友工作坊邀请法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山东总部总经理王占伟以“法科背景下的证券行者”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证券公司的从业历程与经验感悟。法学院于永宁副教授作为与谈人参加活动。

分享中,王占伟对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以轻松幽默的谈话形式让同学们对于证券公司的相关工作内容有了初步了解。中泰证券以证券经纪、期货、资产管理、企业融资、债券融资、固定收益、财富管理、融资租赁、投资移民及境外保险等为主要业务。王占伟认为,法科生在证券行业的就业前景十分不错,有相当的竞争力,同时强调了法律思维在从事证券行业过程中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校要学好专业知识,鼓励大家踊跃去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寻找实习与就业机会,对利用丰富的校友资源来搭建机会平台提供了新思路、新见解。此外,王占伟还就同学们关注的证券行业的待遇水平、晋升空间、职业选择等问题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在交流过程中,王占伟从自身从业感悟出发,为在座同学提出了五点关于证券公司人才招聘与选拔的建议。第一,良好的财务分析能力与写作功底。财务分析能力可以在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过程中获得,而写作功底则要抓住一切机会进行锻炼。第二,熟练运用office办公软件能力。王占伟尤其强调了PPT展示能力以及Excel数据分析功能运用能力在证券行业的重要性。第三,一定的实习经历。法科生扎实的法律基本功是提升证券行业相关业务技能的基础。第四,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争取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第五,具备较好的英语能力。熟练运用英语的能力是锦上添花的“敲门砖”。在提问交流环节,王占伟就同学们提出的非诉业务前景、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的平衡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答复。

最后,于永宁副教授就王占伟的分享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立足当下,扎实学好法学基础知识;立足自身,深入挖掘自身各项能力;立足长远,避免将首要目标定永久规划;在就业眼光上,则应立足山东,服务全国。

王占伟,山东大学法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现任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山东总部总经理,曾任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新加坡子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在校期间,王占伟先后获得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山东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奖学金、山东大学岳成律师事务所奖学金和山东大学光华奖学金,多次荣获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学生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毕业时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学习之余,王占伟热衷学生工作,曾担任2013级法律硕士一班班长和山东大学法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郭津津    摄影:王艺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