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岩土工程中心党支部与齐鲁交通学院川藏铁路工程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16: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4日,岩土工程中心党支部与齐鲁交通学院川藏铁路工程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奉献川藏铁路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山东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带领团队成员赴川藏铁路康定2号隧道工程现场进行科研调查,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齐鲁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利平、刘斌教授、石少帅教授参加活动。

调研中,李术才要求青年教师和硕博研究生要以服务国家重大工程为己任,全方位了解老一辈军民修筑川藏、青藏公路的英雄历史,弘扬和传承“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热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锤炼作风、增强能力,做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激发“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斗志,为解决川藏铁路工程科学问题与工程技术难题贡献山东大学的一份力量。

“困难在哪,党旗就插在哪!”面对川藏铁路工程的严峻挑战和攻关需要,川藏铁路工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石少帅起到了战斗核心作用。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坚决贯彻学校和学院的育人方针,时刻铭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做好驻守现场研究生的教育工作,树立敢打敢拼敢啃硬骨头的精气神,坚持将“党建育人、思政育人”放在首位,践行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三会一课”结合工程需求、党日活动结合工程难题,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建立了“党建—科研—实践”于一体的研究生现场实践教学基地,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山东大学先后参与了《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建设方案深化研究》等多项课题研究,研究成果为工程可行性研究、隧道初步设计等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对深入学习“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岩土工程团队继续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扬“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优良作风,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程一线,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岩土工程中心    作者:石少帅 郭伟东 曹天宇 王佳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