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4: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5月6日下午,土建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受邀作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学院岩土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薛翊国主持报告会,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会。

郑敬斌教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作了一场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学识广度、情感热度的辅导报告。报告会上,他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入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并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划了重点”。他用幽默的语言,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带领大家了解“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全面阐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以及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本次报告会的精神补“钙”,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启发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形势下,不忘初心,总结经验,保持艰苦奋斗精神,紧跟党的统一步调,再创新辉煌。

本次党史学习报告会是岩土中心党支部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合作共建的活动。两个山东大学首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探索合作共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有助于相互促进,更好地发挥样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张瑜 何敬源    摄影:张运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秀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