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芯技术学习与芯时代报国”主题征文比赛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09: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微电子学院于4月25日—5月4日举办了以“芯技术学习与芯时代报国”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任课教师黄博达与学院团委共同举办,旨在推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将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持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树立坚定的报国志。

黄博达从《模拟电子技术》专业课程出发,在课上从专业视角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芯片技术上所面临的问题及我国目前在卡脖子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突破芯片技术壁垒的信心和使命感。团委老师张欣欣通过课下爱国主义宣讲,指导同学们将人生规划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在新时代背景下发挥出集成专业的最大优势,实现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梦。同学们积极参与,围绕“芯技术学习与芯时代报国”这一主题,结合《模拟电子技术》专业课程与前沿讲座学习内容,将个人人生规划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结合起来,畅谈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发挥集成专业的最大优势,实现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梦。

本次比赛共收到投稿70余件,经评选共评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五四精神的坚定信念,充分转化为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的实际行动,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大业,充分发挥新一代青年在科技创新中的关键作用,以“芯”技术实力报国。

遥望百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芯片制造技术与集成电路技术是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微电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微电学子将继续发愤图强、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奉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贡献出自己的爱国力量。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欣欣 黄博达    摄影:张欣欣 黄博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影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