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五四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08: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传承五四精神,5月4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五四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

会上,党员张桐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张桐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党员王传琦和籍雯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强调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着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籍雯媗表示,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响应总书记号召,奉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五一劳动节支部寻访学院教师党员的采访视频。采访中,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培养的感恩,对科学知识的崇尚。学院博士生导师韩学山深耕科研,对三尺讲台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支部全体党员观后反响热烈,更加坚定了钻研学术的信念。

党支部书记刘欣带领党员观看了五四微电影《重逢》。影片以昆仑卡拉山烈士肖思远为原型,讲述了他的英雄故事。刘欣梳理了自1919年五四运动以来青年人在爱国救亡运动中的先锋作用,讲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崇高精神。她激励党员学生做奋发向上的有志青年,书写自己的灿烂青春。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推动了五四精神在学院的传播与弘扬。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李懿鑫 刘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影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