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爱乐者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4日 16: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9日,“致敬英雄”交响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举办。音乐会上,艺术学院院长安宁宣布山东大学学生爱乐者协会成立。

安宁表示,早在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之初,学院就开始筹划协会成立的有关事宜。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对新时代高校美育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意见》指出,学校美育是培根铸魂的工作,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是高等教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安宁表示,当下,美育教育恰逢其时。选择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的重要时刻成立山东大学爱乐者协会,对于美育教育工作的推进具有积极且重要的意义。

随后,安宁为协会首任会长、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晓及副会长,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王鹏辉、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任晓天颁发聘书。安宁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协会能够在学校、学院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协会的作用,不断提升美育教育成果,为更多的山大爱乐人服务。

山东大学爱乐者协会是在学校团委正式注册、由艺术学院负责指导的学生社团组织,协会由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指挥教师孔南任指导老师。协会以“促进音乐交流、增强专业水平、提升美育素养”为基本宗旨,旨在为全校爱乐人提供一个学习、分享、交流、进步的平台,希望通过音乐展现山大学子的优良风貌和风采,展示山东大学的良好形象,助力提升山东大学社会影响力,为校园美育教育和山大文化传承作出贡献。山东大学爱乐者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美育教育工作向全校各学科专业师生的普及,助力提升美育教育成果和广大师生人文美育素养。

近年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强化学院美育育人功能,不断推进美育教育改革与发展,深入广泛地参与学校美育工作。学院开设了“艺术汇”系列品牌慕课,承办山东大学艺术节,开展毕业季系列展演,组织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等各类线上、线下美育教育及创作实践活动,积极推动美育工作深入开展。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张晓 王鹏辉    摄影:李博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