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沂蒙精神与党的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会议,邀请临沂市委党校李荣田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沂蒙精神与党的建设”专题党课。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院长曹廷求及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子川主持。

会上,李荣田教授介绍了沂蒙精神的内涵与特征,并从沂蒙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成因以及如何用沂蒙精神推动新时代党建三个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她表示,沂蒙精神形成于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之中,体现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把沂蒙精神的特质高度概括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这也是对沂蒙精神更科学、更饱满、更立体的论断。沂蒙精神的产生和发扬光大对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党的事业需要骨干,沂蒙战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往直前、率先垂范的英勇作风,在新时期同样对广大党员有借鉴和启示意义,这也有助于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建设,有助于锤炼优良作风和锻造铁的纪律。广大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涵养道德情操,铭记初心使命,弘扬沂蒙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王秀丽传达了学校近期会议的相关精神与规划,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学党史的重要性,鼓励教职工党员在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深刻掌握沂蒙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意义,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次专题党课有助于深入学习并传承新时代沂蒙精神,沂蒙精神是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光辉写照。新时代的党员同志要始终铭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展现经济学院师生的风范与担当,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周晓茹 王璐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