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08: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帅主持,副院长黄发有、程相占,党委副书记王萌,院工会主席沈文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为落实防疫要求,会议同时在腾讯会议平台设立分会场。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就本学期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接下来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本次教职工大会适逢山东大学第四届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沈文向全体与会教职工传达了校长樊丽明《聚势谋远 强力蓄能 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工作报告中的重要精神,介绍了文学院代表参会及提案的情况,并就教职工关注的龙山校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此外,沈文还提到了学院将要举办的教职工春游及学校合唱比赛等活动,她鼓励教师们走出办公室,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王萌就自己负责的工作向老师们进行汇报。他首先强调了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工作在学院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今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毕业生人数多,就业市场受疫情冲击严重。为解决就业困难问题,学院以就业为导向,采取了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建立就业信息共享、加强校企合作、鼓励基层就业等一系列措施,分类施策开展培训。他表示,教师们要多与学生分享就业信息,帮助自己的学生解决就业问题。王萌还提出,春秋季节是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发期,希望导师们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加强与辅导员及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联系,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疑难,在学生心理安全方面做到防微杜渐。

张帅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学校的顶层设计对学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学院教职工应当继续振奋精神、昂扬向上,同心协力、戒骄戒躁,积极投身到中文学科建设当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更好的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王靖原    摄影:宓嘉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