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2020年度科研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15: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4日,山东大学泰山学堂2020年度科研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会在中心校区与青岛校区同时举行。本次答辩会由来自数学、物理、化学、生命、计算机五个专业共十位教师参与评分。

本年度科研训练项目自2019年11月立项申请开始,经过了严格的开题申请、紧张有序的中期汇报和结题答辩,总共历时一年半。参加本次科研训练项目的各团队课题覆盖面广,内容新颖,应用前景广阔。答辩中,各课题组的学子从科研背景、过程、成果、经验总结等多个方面对课题进行阐述,陈述结束后,评委们从研究过程、资料来源、基本概念等多个角度对答辩小组进行提问,各小组成员积极回答了教授的质询。

undefined undefined

在科创成果验收过程中,评委们从答辩内容、团队表现、应答水平、专业能力和研究成果五个方面进行打分。答辩会结束后,经过成绩统筹,泰山学堂根据最终答辩成绩、结题报告和查重文件提交情况,评选了资助等级。《铁/氮磷共掺杂碳纤维的可控制备及其电催化氧还原反应的研究》等12个项目获得“优秀”等级,《高居里温度铌酸铋钙压电陶瓷的物性研究》等15个项目获得“合格”等级。本次答辩共有来自五个取向的27个小组参加,其中济南校区17个,青岛校区9个,盲评1个。泰山学堂辅导员刘梦嘉担任主持。

本次科研训练项目在济南与青岛两地同时开展,两地联动密切,评审标准统一,切实保障了科研训练评价体系的公平性、合理性。在本次科研训练基金项目中,学子们增强了对本专业的学习能力,发扬了团队协作的精神,提升了科研训练素质,为2019、2020级学生做出了榜样,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继续从事科研行业、成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的信念。

undefined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徐孝刚 李博文    摄影:李博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贾万里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