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以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开展劳动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15: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提高学院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广泛开展劳动教育,材料学院于4月28日特聘实验室安全专家对学生安全督导小组成员进行集中培训,并对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完毕后,学院安全督导小组督促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大扫除”。

本次专项检查按照《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和环保管理办法》《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管理办法》《疫情期间科研实验室管理有关规定》等文件的要求,围绕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重要环节风险(如危化品安全、机电安全、仪器设备安全等)、疫情防控措施等重点内容,逐条对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少部分实验室存在大型仪器台账登记不及时、气瓶未贴状态牌、溶液缺少标签等情况。检查督导小组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均在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将已下发整改单,要求相关实验室人员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

检查完毕后,同学们随之对自己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大扫除”,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改正,并对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处理。此外,同学们也积极在自己课题组内宣传实验室检查内容,向组内同学们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关于此次检查中一些特别注意的事项。

材料学院秉承“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勿存侥幸,莫怕麻烦”的宗旨,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通过多次的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逐步规范,安全教育与宣传工作深入人心。本次检查工作对切实有效地改善科研实验室安全设施配备、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队伍建设、保障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徐仁杰 王永博 万云飞    摄影:王永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贡让西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