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通过“三走”活动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09:58 点击次数:

undefined

[本站讯]4月24日,公共卫生学院以“走出教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的形式组织学生开展“党史探秘”闯关活动。活动兼顾娱乐性和科普性,丰富学院生活的同时也科普的党史知识。

undefined

活动中,参与者四人成组,前往教学九楼、西门、教学八楼、号院小十字、校友门、大学生活动中心、综合楼等挑战点参与闯关项目,最先挑战成功所有项目的队伍获胜。为了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各个挑战点的项目也设立得别出心裁:你画我猜、猜歌名、团队接力夹乒乓球、党旗猜含义、四人绑腿跳、跳大绳 、党建知识找不同……五花八门,丰富有趣。

undefined

“跳大绳”项目,需要挑战者回答相关的党史知识,并掌握一定的跳绳技巧。在“四人绑腿跳”挑战点,小组成员喊着号子,挽着手向前“飞跑”。挑战“夹乒乓球”的同学,有的用筷子夹着球一路飞奔,有的用筷子搭成一个托着球的“桥”,努力避免球掉在地上。“党建知识找不同”,需要了解七个重要革命旧址和历史大事件的细节;歌曲《映山红》优美的旋律飘荡在“猜歌名”挑战点。校园小路上,随处可见奔跑着赶往下一挑战点的组员。

“党旗的红色和黄色代表着什么?”“镰刀和锤子的标志在党旗什么位置?”在“党旗猜含义”挑战点,一个个问题考察挑战者们对党旗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记忆;“你画我猜”挑战点,想要通过写画让队友猜出来工作人员给的词语,需要团队之间高度的默契。挑战者画在黑板上潦草的涂鸦“对牛弹琴”、“草地”等,让旁观者忍俊不禁。

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参与者通过游戏探秘党史,通过“三走”宣传红色知识,大家在交流感和收获时表示,这次活动收获的不仅是乐趣,还有团队合作的意识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历史知识。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孙星宇 黄一诺    摄影:孙星宇 黄一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