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医海领航”就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09: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感怀红色革命岁月,同时扩展毕业生就业视野,开拓就业思路,近日,临床医学院组织包含毕业生党员在内的33名学生党员骨干赴临沂参观学习。学院负责学生就业、学生管理及共青团工作的相关老师带队随行。

活动第一站,党员们来到了鲁南制药集团展览馆及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在了解鲁南制药集团发展历程的同时,被赵志全同志不畏艰难谋发展、全心全意图创新的事迹所震撼,被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所感动。随后,党员们聆听了以“水乳交融,生死与共”为主题的沂蒙精神专题讲座,深刻领会沂蒙精神的形成和发展过程,以及新时代沂蒙精神的内涵与传承。

活动第二站,党员们来到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仔细聆听了孟良崮战役的故事,驻足在一组组翔实的资料和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前,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带着缅怀先烈、崇敬英雄的心情,拜谒了革命烈士墓,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

在校企合作座谈会上,临床医学院学生就业工作人员孔祥楠对临床医学院的历史、现状、师资、人才培养、党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分析了近年毕业生就业现状、就业趋势的变化和学院开展就业指导的情况。鲁南制药新时代药业人力资源部主任裴广庆简要介绍了新时代药业的基本情况,并对公司的校企合作品牌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分别从实习毕设平台、科研共创平台、文化融合平台、柔性人才共享平台、云合作平台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以及学院如何更好的引导学生就业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希望共同促进医疗人才方面的合作交流。

活动中还安排了素质拓展训练,帮助同学们提升团队合作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就业工作紧密结合,是学院持续推进问政、问计、问需于师生,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的“三问一解决”工作的有益实践。党员们实地学习,感悟深刻,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红色历史不能忘却,初心使命更应牢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和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将一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张文哲 孔祥楠    摄影:孔祥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殷启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