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千秋伟业,百年风华”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7: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电气学院全体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同学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电气学院举行了以“千秋伟业,百年风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4月17日晚举行,共有29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激烈的角逐,十二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于4月26日晚举行,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济平、研究生会张弘喆,能动学院研究生会宋卷达,机械学院研究生会郭伟豪,控制学院研究生会孙倡作为评委全程观摩比赛。

决赛现场,12名参赛选手各展风采,用自己的方式抒发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吴晓庆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出发点,细数建党100年以来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杨洪敏回望《七子之歌》,从澳门回归事件的角度赞扬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董玉展结合中国南方一场凝冻冰雪灾害,表现了电力行业党组织的党员们“战冰雪、斗严寒、降冰魔”的建设精神;张安彬以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切入点,呼吁同学们继承先辈的精神,做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秦昊创新性地将王尽美同志和邓恩铭同志的“创业经历”通过故事的形式分享给观众;臧琳冬从“醉梦人十问”的角度出发,讲述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个又一个的发展奇迹;刘梓柒以刘老庄战役为例,讲述了如何做一个普通但不平庸的共产党员;马振贺回顾共产党的建立过程,用一首诗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常雪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革命性的转折点,用气势磅礴的语言表达着自己对党深深的热爱;徐龙威以“大国工匠”国网一线带电作业员工、共产党员王进的事例表达出中国共产党党员“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局意识和公仆情怀;胡选正带领观众从少年的角度回看中国共产党的成长与进步;曾琦器结合自身的经历,将党的未来与自己的奋斗目标相统一,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电力行业的热爱之情。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各个激情澎湃、感情至深,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演讲结束后,宋思利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和致辞。他对12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表示高度的赞扬,肯定了本次演讲比赛的意义。他表示,此次演讲比赛必将有力地促使电气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勇前行。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臧琳冬、董玉展、曾琦器、徐龙威荣获一等奖,刘梓柒、吴晓庆、马振贺、常雪荣获二等奖,张安彬、胡选正、杨洪敏、秦昊荣获三等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作为新一代的研究生应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跟着我们党、我们的国家一起不断前行,再创新佳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尹贻民    摄影:刘志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贡让西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