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百年故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主题脱口秀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1: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纪念卡尔·马克思逝世138周年,庆祝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山东大学成立120周年,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儒学高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山东大学“百年故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主题脱口秀大赛。决赛于4月25日晚在中心校区举办,历城区团委书记李颖,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山东大学优秀校友小新,中国内地女主持人、山东大学优秀校友龚凡,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校团委副书记翁祥栋,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儒学高等研究院团委负责人王笑飞出席本次活动。

undefined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十二位选手晋级决赛。舞台上,他们各展风采,以自信昂扬的风姿亮相。王子璇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辩证法与学习生活结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诠释理论;李子恩以小段子的形式让观众体会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规律;王鹏辉回顾共产党建立过程,一首国际歌将气氛推向高潮;车虎结合个人经历,将苏格拉底的理论以通俗的方式娓娓道来;王俊焱带领观众从一名医学生的独特角度去窥望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奥妙;崔健民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爱情联系起来,浪漫的爱情与专业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知识碰撞出奇妙的火花;李士杰以中国当今在世界舞台展现的大国格局彰显群众的力量;林子深用节奏感十足的语言表达自己对中国的深深热爱;王嘉慧结合史实侃侃而谈马克思主义理论大众化;戴子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的辩证矛盾与统一解释生活现象;李嘉生动地展现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千丝万缕的联系;刘润枫结合时政赞颂中国人民的力量。他们充满魅力的语言凝聚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华,饱满的热情感染了每一位听众。

嘉宾评委龚凡、小新肯定了本次比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脱口秀新颖形式相结合的创新意义,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提出专业而中肯的建议。周琳表示,希望这项赛事能延续下去,将学科优势与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相结合,更好地向青年群体传播马克思主义。

经过评委打分与观众投票,王俊焱夺得人气奖和一等奖的桂冠,王鹏辉、崔健民、刘润枫获得二等奖,林子深、李嘉、王嘉慧、车虎获得三等奖。

undefined

值建党百年、山大百廿校庆之际,山东大学“百年故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主题脱口秀大赛献礼中国、献礼校庆,展现了山大学子为国家建设奋斗的新时代姿态。该活动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脱口秀的新颖形式相结合,达到了良好的理论传播效果,大大加深了青年学生群体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对学生更好地体悟新时代精神起到推进作用。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李伊宸    摄影:曾怡玮 柴傲 张铭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