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校友工作坊:牛军勇校友畅谈央企法务进阶之路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0: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5日,法学院校友工作坊第6期邀请到法学院1996级本科生、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发展建设公司总法律顾问、中国建筑业协会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调解员、青岛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牛军勇以“央企法务的进阶之路”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从事企业法务工作的心得体会。法学院院长周长军作为与谈人参加了活动。

undefined

交流伊始,牛军勇为在场同学播放了中建八局合约法务系统推介片。推介片就合约法务的角色定位与职能作用进行了全面介绍,以生动直白的形式让同学们对央企法务工作有了初步认识。交流过程中,牛军勇从企业法务的定位、央企法务的工作范畴、中建八局的法务体系、法务人员的发展前景等八个方面,对企业法务工作进行了精彩分享。他认为,企业合约法务并非主要从事签订合同、处理纠纷等单一工作,而是被嵌入企业管理,从事融合同管理、风险防控、合规管控、法治管理等职能为一体的全方位法律事务工作,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此外,牛军勇还就同学们关注的央企法务的工作范畴、法务人员的晋升空间、企业法务人员与律师的职业对比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活动过程中,牛军勇从切身经历出发向在场同学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口头表达与写作能力相融通。在校生平时要有意锻炼这两方面能力,夯实作为法科生的基本功。第二,法律知识与业务技能相融通。立足岗位工作,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技能,加快成长成才。第三,专业支撑与价值创造相融通。法务人员要发挥专业支撑作用,同时注重价值创造,实现企业法务价值的持续提升。第四,法律思维与商业思维相融通。他以汽车油门和刹车作比,提醒同学们要突破固化思维,促进商法融合。第五,学习工作与快乐生活相融通。希望同学们能保持乐观和豁达,追求梦想、不忘初心。在提问交流环节,牛军勇,法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发展建设公司合约法务部业务经理潘会帅,2016级本科生、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发展建设公司合约法务部见习生岳举鹏就同学们关心的入职培训、央企招聘、职场感受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最后,周长军就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倡导同学们要以多元化就业思维为指导,多方面了解就业信息,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大知识面,将法律思维与其他思维相融合,在精神状态层面注意养成“精气神、眼力神”两个“神”,并在工作中慢慢体会、不断成长。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尹橙    摄影:闫雨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