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9: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激励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近日,临床医学院在全院党员中举办了以“学党史 悟思想”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此次竞赛自筹备到决赛历时一周时间,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经过支部内选拔推荐,组建了25支代表队参加学院竞赛。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场,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答题掷地有声,从容不迫,旗鼓相当。随后的抢答环节竞争异常紧张激烈,比分你追我赶,交替攀升,将比赛过程一次次推向高潮。在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冷静分析,果敢选择,展现出了积极向上、不骄不躁的精神状态。选手们的表现充分体现了其党章党史理论知识的扎实储备,党员们也在答题过程中不断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奋进精神和党员初心使命。经过激烈角逐,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与过硬的心理素质,最终勇夺冠军。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此次竞赛由学院党委主办,团委研究生会承办,各党支部广泛参与,充分调动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很多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参与到活动中。无论参赛选手和活动组织者,都在竞赛中受到了教育、启迪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对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有了更深刻的感知,对党的感情有了进一步的升华,红色历史不能忘却,初心使命更应牢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和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将一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杨晓葳    摄影:杨晓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诗奥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