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支部与石子口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5: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5日上午,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党支部书记孙平、助理研究员孙晋坤率队与文旅系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合作共建单位石子口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建设美丽乡村”师生党支部联合党史学习教育。石子口村村支部书记王化伟,时养山居民宿创始人、管理学院MBA校友孙同山等参加活动。

党史学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王化伟分享了石子口村是如何依托时养山居创业项目和“党建+”模式,让原来村集体收入几乎为零的贫困村变身成为山东省旅游重点村的脱贫攻坚发展历程。孙同山介绍了民宿成立的过程、发展理念、特色主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发展计划。孙同山还带着大家一起参观以24节气为主题的院落、陶艺工作室等景点,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农科频道总编室主任孟颖,山东大学访问学者、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山东省乡村旅游专家师资库专家仪孝法,乡村季风记者梁丽针对民宿现存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项目研讨会上,王化伟和孙同山提出了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正在面临的困境。王化伟表示,目前村里的旅游发展业态太过单一、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还需进一步提升,村里下一步将从旅游、土地等方面开展合作社模式,进行深入发展,但如何进行发展,还存在很大的困惑。孙同山也表示,时养山居项目同样面临着人才短缺、资金紧张、业态单调等问题。孙平表示,石子口村可以通过公司化运营的方式成立合作社,时养山居项目下一步应该以内容丰富化为抓手,讲好乡村故事,深挖现有市场价值,让村民更好地参与进来。同时,应明确发展战略和市场定位,着手多种资本整合,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以精品民宿为核心载体,延伸产业链。学院2019级、2020级MTA和旅游管理研究生党员根据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并从完善基础接待设施、民宿院落美化设计、生态环境协调治理、文创产品开发等提出相应的建议。

济南石子口乡创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基地立足开发乡村资源,发展乡村产业,以民宿为主抓手,以项目的策划、规划和设计以及营销、运营和管理为主要内容,打造以食、宿、创、乐、耕、学、养为主要内容,菜单定制化、模式复制化、生活智能化的乡村生活美学综合体,进而打造耕读田园、静谧自然的令人向往的乡居庭院生活。该项目的入驻带动了石子口村乡村旅游的发展,为上百户村民带来了福音,不但提高了村民收入,也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建设,强化了村集体在村民心中的地位,展现了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优秀成果。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付瑶    摄影:付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