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09: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4月23日下午,山东省市场监督局信用监督管理处党支部与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焊接党支部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开展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共同创新进步”的党建共建活动。山东省市场监督局信用监督管理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马海军等14名党员,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炳刚、焊接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娟、所长陈茂爱等13名党员参加会议。

共建活动会上,姜炳刚作《融入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报告,讲述近年来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引领带动下,学院的发展概况、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助推学科发展等,多角度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和成效。王娟介绍了焊接所目前党建工作进展、核心科研方向、科研创新能力、研究成果以及地方服务典型案例,并向与会专家提出了目前与企业合作所遇到的瓶颈、问题与风险。

马海军从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工作经验出发,介绍了“双随机、一公开”企业监管方法,提出以“互联网+”为支撑,充分利用企业抽查信息、经营异常名录、行政处罚信息等开放数据,降低校企合作风险;此外,目前信用监管社会共治试点协会60余家,已有省内近4万余户企业加入,因此积极参与对口专业协会活动,机敏捕捉、判断企业切实技术需求,是高效实现高水平科研成果与企业精准对接的重要举措。马海军表示,材料学院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其党建工作具有鲜明的特色与成效,发挥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往,共同促进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材料学院焊接党支部和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平台。

此次交流会,展示了材料学院焊接党支部在党建方面的成果,与山东省市场监督局信用监督管理处分享了支部建设经验,加强了党建交流,为双方日后进一步拓展党建工作交流研讨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陈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