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联合山东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开展“世界实验动物日”宣讲签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6: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4日是世界实验动物日,为了加深广大师生对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的了解,呼吁人们尊重生命、关爱实验动物,减少不必要的动物实验,药学院联合山东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在趵突泉校区、兴隆山校区、中心校区同时开展了宣讲签字活动。

4月24日上午9点,组织此次活动的各位同学和老师集中在趵突泉校区动物中心慰灵碑前,以肃穆和崇敬的心情,向为人类健康和医药事业的发展献出宝贵生命的实验动物献上鲜花并默哀。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张爱国介绍了世界实验动物日建立的初衷和目的,重申了实验动物对人类健康事业和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以及举办宣传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随后,工作人员奔赴三个校区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册,讲解有关实验动物的相关知识,进行答疑解惑并组织大家在印有“请您珍视生命,关爱实验动物”的横幅上郑重签字,同时为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送上纪念礼品。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并主动在横幅上签字,做出“爱护实验动物”的庄重承诺。其中一位党员说到:“身为医药专业的学生,我们为了科学研究不得不开展动物实验,但是我们至少要做到尽我们所能善待它们。保护实验动物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活动意义重大,有力地传达了“倡导科学、人道地开展动物实验,铭记实验动物为人类健康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尊重和善待实验动物”等理念,为呼吁人们关注“世界实验动物日”,关爱实验动物贡献了力量。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聂爱清 刘兆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