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山东大学“山东高速杯”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6: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4日,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齐鲁交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山东大学“山东高速杯”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兴隆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发展部部长王川,校人事部部长、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顾问陈言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剑峰主持活动。

本次大赛从上学期末启动,共吸引了一校三地超过600人报名参赛,参赛选手覆盖全校文、理、工、医、艺各大学科门类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比赛包含资格审核、线上初评、线下答辩、Logo票选等多个环节,是山东大学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创新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分为实物作品类、方案设计类、创业企划类、艺术设计类、Logo设计类5个赛道,最终共有107件作品入围决赛答辩,评选出特等奖8项,一等奖19项,优秀作品后期将推荐参加相关省赛、国赛。

活动开始,王君松宣布大赛开幕,并查看相关团队作品,与控制学院《智能交通标识检测与场景匹配系统》团队、微电子学院《基于十字路口“比值分类”算法的交通灯》团队、基础医学院《建设高校教学管理服务满意度测评智慧平台的社会创业企划》团队、齐鲁交通学院《基于固废协同互补利用理论的固废基胶凝材料》团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完善作品,为未来的“互联网+”大赛及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相关省赛、国赛打下基础。

活动中,作为本次大赛的赞助方,王川回顾了集团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历程,表示双方合作基础深厚,事业发展融合,共建齐鲁交通学院三年来,更是在创新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产出方面硕果累累,希望未来双方在双创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刘健介绍了齐鲁交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及与工程训练中心联合筹备大赛的情况。陈言俊公布了题意“交互天地,通达万物” 的大赛Logo。

学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工程训练中心 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杨梦宇 刘甜甜 夏祥林 王超 葛智    摄影:齐鲁交通学院学生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