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启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4: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传承中华民族实干兴邦的民族精神、培养软件学院学子热爱劳动的优良品德,同时献礼建党100周年、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与软件学院20周年院庆,软件学院选址建立软件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锦帆林”,并于4月23日启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天柱,兴隆山校区与软件园校区副主任窦志强、陈广奕,软件学院辅导员邵一丹与软件园校区办、软件学院学生发展中心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以窦志强致辞拉开帷幕。窦志强从劳动的概念、国家人才培养体系中对劳动的重视以及软件学院高度重视劳动育人工作三方面阐述了本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的意义。他表示,本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是软件学院与校区管理办公室通力合作、整合校区资源共同打造的劳动实践平台。这一基地的建立可以推动软件学院同学们形成“劳动是山大学子的一种生活方式、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等积极劳动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随后,吴天柱、窦志强、陈广奕等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标志着软件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落成。同时,各团支部代表分别为本班树苗挂牌,为树苗赋予独特的意义与新的希望。吴天柱为本次挂牌活动发表总结讲话,他特别提及树牌二维码中蕴含的软件学院专业特色元素,希望能将“把劳动记录在云端”镌刻在软件学院学子的人生道路上,让学生与树苗共同见证成长、共同迈向未来。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本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为软件学院劳动教育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基础。“锦帆林”承载着软件学院学子在软件学院港湾中载满行囊、扬帆远航的美好希冀与前程似锦、待绿树成荫时荣归故里的美好祝愿,既是软件学院长期开展劳动育人工作的成功实践,也是构建软件学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封雨婷    摄影:封雨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