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依托虚拟现实技术开拓党史学习新思路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9: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时值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计算机学科创办50周年、计算机学院40周年院庆,计算机学院依托现有优势资源创新性开展党建工作,探索拓展党史学习新思路。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指导性意见,规划创新型党史学习模式,开展VR党史学习计划,让党史学习在已有模式的基础上,动静结合、人机交互,提高学习热情和效果。

2004级校友、南京强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张超向学院捐赠了党建相关系列虚拟现实软件,软件包含“建党100周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展”三大党史学习主题。当体验者带上VR头盔,便可置身于党史馆正中央,既可以亲身经历党的发展历程,学习党史人物事迹等红色知识,还可以实景体验当年红军战士沿着枪林弹雨火墙密布的铁索、踩着铁链飞夺泸定桥的艰难场景。通过大量的历史场景回顾,体验者重温了党史,激发了爱国情怀。

计算机学院依托该数字党建学习工具,结合学院现有的虚拟现实设备和相关技术,建成建党100周年纪念版党史学习工作站。工作站内置丰富的党建互动内容,构建了沉浸式党建文化场景的智能学习模式,以创新的学习体验,给全院师生带来不一样的党史学习感受。

目前计算机技术已经延展运用到社会各个领域,我院将努力开拓新形态党建阵地,继续拓展探寻红色教育新思路和新方向。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作者:王君    摄影:钟良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小楷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