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1: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时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材料学院抓牢对学生的党团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

12D31

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以“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成为了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通过这次会议,党员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斗争,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先后开展了“辅导员讲党史”微视频、“党史天天读”等活动,召开支部大会,集体学习了《国家相册》《榜样5》《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等优秀视频资料。各项学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清明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坚定初心。4月伊始,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前往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有序地入场参观,跨越时空的对话,波澜壮阔的历史重现于眼前,离馆后情不自禁地肃立默哀。这次活动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实践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我辈肩负继往开来之重任,定当不负重托,为新中国的建设奉献自身价值。

16472

团支部评比展风采,成绩总结同进步。近期,材料学院青年实践中心组织了“团支部风采展示暨达标升级评比”答辩活动,目的在于总结各团支部过去一段时间的成果并进行达标升级评比。各团支部在答辩中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无论是团会进行还是党团学习活动的开展,可以看到各团支部近段时间来的努力。这次活动既让大家看到了材料学院各团支部独树一帜的风采,也激励了各团支部的积极性,促进了材料学院团支部的发展建设。

一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对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庆贺,让全体师生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材料学院全体党员团员必将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杜立健 卢君则    摄影:杜立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毅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