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本硕学生党支部赴山东省建团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08: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2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党员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文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共赴山东省建团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19F5F

下午3时,支部党员一行来到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济南地方团组织的成立地点——济南市育英中学。在育英中学马晓雪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位于校园中的山东省建团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共展现了“苦难中国及育英初创”“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成立”“山东青年团的创建”“跟着党在土地革命战争中斗争”“山东青年抗日救亡运动”“解放战争时期的山东青年工作”等六个历史时期中山东党团发展的光辉历史。在育英中学学生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通过场景还原、团史展览等多种形式,全面地了解了在山东“五四运动”前后,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山东地方团成立、斗争、革命运动的光辉历史,并通过认真观摩馆内的陈列文物和图片史料,回顾了山东共青团初创、成长、发展的艰辛历程。

山东党团的建设,离不开两个重要的革命阵地——齐鲁书社和励新学会。纪念馆专门收集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一些家具用品,对这两处场所进行了情景还原,学生党员们也身临其境般体验了当年革命先辈们工作时的环境,共同讨论了早期入团志愿书等老物件的史料价值,并积极向讲解员询问相关办公用品的使用方法。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王宇超表示,中国进步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振兴铸就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功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悟共产党员所胸怀的初心责任,不负这个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此次山东省建团纪念馆参观活动是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扎根齐鲁大地学党史”、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成功尝试。在本次活动中,学生党员们实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团史教育,特别是深化了对党团在山东的革命、建设、发展历史的了解。此次学习,增强了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基层学生党支部建设注入了精神动力。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安洺芊    摄影:白孟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毅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