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青年老师科研规划与学术发展”学术午餐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20: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1日,法学院 “青年老师科研规划与学术发展”学术午餐会举行。法学院副院长李忠夏主持会议,法学院院长周长军、李道军、王德志、张式军、黄世席、崔立红等教授参加会议。

本次学术午餐会主要围绕青年老师的教学和科研两方面展开。孙康、田蒙和田立等青年教师就自己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困惑和困难进行了介绍。随后,王德志、李道军等具有资深教学经验的教师表示,教学工作,尤其是本科教学,首先在于落实基础理论的教学,以教材为核心,同时与学院定位保持一致。黄世席、张式军、崔立红则为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建议。青年教师要树立自己的发展目标,通过参加学术研讨会了解学术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同时利用好学院平台,为自身科研工作提供便利。针对文章发表的问题,李忠夏认为,选题和选刊是两个重点问题,只有结合自身研究领域进行恰当的选题以及选择与自己选题相契合的期刊,才更有利于文章的发表。

会议最后,周长军总结道,青年教师应当以严谨的态度教书育人,通过内外交流的方式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同时也应从学院发展的角度出发,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与国际交流项目,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和竞争力,汇聚成法学院内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力量。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李晓慧    摄影:李晓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