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百廿砥砺,春光韶华”实景互动答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6: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在千佛山校区举办“百廿砥砺,春光韶华”实景互动答题活动。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180余名研究生以及控制学院等其他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研会工作人员在千佛山校区主路西侧花廊搭建起了象征山大120年时光隧道的答题通道。从象征1901年建校的大门进入,共有试办学堂、筹建学府、恢复建制、重归旧址、设校山威、三校合并、百廿山大、砥砺前行8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时间节点,在每个节点处均设有包含山大人物和山大故事介绍的展板,供同学们阅读学习。进入活动大门,参与同学会收到象征入学凭证的精美卡片,内页中有背景为山大八校区照片的盖印章处;在时空隧道内的每个时间节点,扮演成历史人物的工作人员在此等候,和参与同学按特定情节进行沉浸式对话互动并提出有关山大校史的问题。成功完成互动小游戏并答对问题者可获得一枚山大校徽红色印章,答错问题者会由工作人员告知其正确答案并收获一枚学院院徽蓝色印章。在通道的最后,还有由“1901”通往“无限未来”的大型“车票”展架,供同学们拍照留念。活动中,同学们在通道入口有序排队进入,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实景互动答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趣味互动方式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百廿校庆预热相结合,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在趣味活动中学习山大校史、了解百廿山大红色人物和故事的平台。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秦昊    摄影:李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曹明芝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