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与山东大学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史”宣讲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08: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9日,电气学院学硕第二党支部、专硕第二党支部与山东大学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以下简称“习习会”)共同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史”宣讲暨“学党史、强理论、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习习会的段家敏、赵霞、付童、魏雅杰四位成员,她们分别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开篇之作——邓小平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的基本规律与经验进行了分享。四位成员运用图片、视频和具体事例,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成果,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真理”的力量,宣讲效果良好。参会同学们认真观看、积极讨论、收获巨大。

undefined

电气学院专硕第二党支部党支书徐龙威同志主持此次活动。他号召大家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徐龙威同志呼吁电气学子要虚心向习习会的各位同志取经,加强政治修养,做到知行合一,为祖国的发展作出新一代青年的贡献。

undefined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认识,收获颇丰。2020级专硕班仲家表示:“本次宣讲给予了大家对于党的理论体系和发展方向的进一步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工科研究生,我们不但要在科技创新中砥砺奋进,更要注重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诞辰之际,抓住党史学习的好时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硕第二党支部赵乾表示:“在习习会同学的讲述中,再次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回顾了那段革命先驱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牢记了初心与使命。作为党员,我们当常怀感恩之心,对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也当常行爱党爱国之事,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抓铁有痕为办事原则,真正展示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电气学子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学习的目的在于践行,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者和践行者,电气学子必将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努力工作、善于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李宜晓 仲家    摄影:刘志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影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