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职引未来”职业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8: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学生了解物理专业就业前景,引导学生树立职涯、生涯规划意识,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高职业发展能力,4月20日下午,物理学院于举办第三期“职引未来”职业规划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神思电子董事长助理、丽阳神州总经理、山东大学物理学院2004级微电子专业校友神祥娜担任主讲人。物理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张倩、党委副书记辛莹出席讲座,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讲座。

神祥娜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随后,她详细分析了物理专业学生未来就业中的竞争优势,表示物理专业学生在日常学习中建立起的逻辑思维和系统思维将有利于大家更快地了解、适应工作业务。神祥娜强调,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选择很重要,基础很重要,行动更重要”,建议同学们在就业时选择更高平台,日常要牢固专业基础学习,将个人发展计划落实到行动中。神祥娜从“观他人”、“观自己”两个角度,引导同学们确立目标、认识自己。“观他人”是从“外”审视自己,通过榜样发现自己的兴趣和未来发展方向;“观自己”是从“内”了解自己,神祥娜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九宫格”、“三点一线”、“DISC性格测试”、马克思·韦伯的职业定义公式和优势发展公式等工具,帮助大家认识自我、正确定位。神祥娜表示,自我评价时应秉持“多元、动态”的标准,提醒大家在使用工具时应“为我所用”,切勿“使我所役”。神祥娜从自身经验出发,强调了参加比赛、进课题组积累科研竞赛经验以及多结识各专业朋友丰富人脉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进取、永不止步。针对“如何整合工作与梦想”这一问题,神祥娜建议同学们要坚持最初的梦想、勇于尝试、做时间的朋友,从而实现美好的未来。

张倩对讲座进行总结,她表示,讲座综合专业、工作两个角度,对同学们的职涯、生涯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辛莹从学院人才培养角度对此次讲座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将梦想与实际相结合,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做时间的朋友,做未来的主人。

“职引未来”职业规划主题讲座是物理学院为提高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增强职业适应能力、解决职业发展疑惑而设置的系列精品主题讲座,是物理学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对物院学子的职业发展以及自我价值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赵航    摄影:辛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影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