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第一届简历面试大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1: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为锻炼学生的求职能力,给学生职业规划指点迷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简历面试大赛。4月16日,简历制作大赛决赛拉开帷幕。

初赛以线上评选的方式进行,共有75名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筛选,19名同学进入决赛。山东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黄憬怡、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朱艳元,环境学院辅导员王靖鸥、刘文瀚以及校友时艺作为评委出席活动。

决赛第一轮为无领导小组讨论,进入决赛的选手分为两组同时进行比拼。比赛题目紧扣社会实际问题,力求还原真实面试场景。第一组围绕领导者应具备的素养展开讨论,第二组为解决应届大学生就业问题提出关键措施。8分钟无领导小组讨论对同学们的思维逻辑、语言表达、总结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讨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表现一一作了点评。面试环节中,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申请的职位进行了两分钟的自我陈述,各位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及打分。

两轮面试完成后,黄憬怡、朱艳元两位特邀面试官分别对同学们的简历与面试过程进行了点评和个性化指导。黄憬怡建议选手们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发言中提高政治站位,多学习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积累社会经济数据,更多地用证据说话,努力从学生的身份中走出来,站在管理者的角度提出具体解决方案。朱艳元给选手们讲述了“客户思维”的重要性,表示简历与面试对于求职者来说就是推销自己的过程,要将应聘单位当作客户,求职者要做到知己知彼,以期达成最好的竞聘效果。

本次简历制作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风采、培养能力、完善自我的平台,为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方向提供了指导。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马梦雨 康爱林    摄影:刘帅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曹明芝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