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积极探索文工结合、践行新文科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08: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在组织员王智洁的带领下前往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参观学习,开展“文工兼通,产学交融——加强新文科通识教育”学习交流活动,以积极探索文工结合,提升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工科素养。

本次活动得到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领导老师们和本科生院兴隆山办公室负责老师的大力支持。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齐炳和技术骨干洪新伟、刘甜甜、吴涛、张柯、教学创新办李莹等、本科生院兴隆山校区办公室主任张呈民全面详细介绍了工程训练、创新创业和兴隆山校园文化。

undefined

活动伊始,学院师生先后前往创客技能实训基地、稷下创新课堂、无人机工作室与各类技术训练区等参观学习,倾听了工程训练中心老师们讲解关于综合加工、安全技术、激光雕刻、陶艺制作、污水处理、机器人等训练模块知识,并来到课堂旁观了3D打印、无人机、木艺、铁艺等实践项目。

随后,学院师生跟随工程训练中心老师们来到会议室展开座谈。齐炳和与李莹的详细介绍,学院师生了解到,工程训练中心始建于1949年的山东省立工业专科学校实习工厂,历经了实习厂、机械厂和工程训练中心三个发展阶段,沿循“创业、建设、提高”的发展轨迹,已走过了六十余年的风雨历程,现已发展成为全校大学生“知行合一,智能并进”的“通识教育基地、实践教学基地、创新教育基地、社会服务基地”。工程训练中心针对学校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规模大的办学特点,按照“丰富基础训练平台,拓展学科训练平台,优化综合训练平台,提升创新训练平台”的思路,不断丰富、完善和优化实践教学体系,现已建成了由4个平台、13个模块、41个项目群、135个训练项目和37门训练课程组成的工程训练教学体系。双方就课程设置、设施使用、实习学习等方面进一步展开探讨。

undefined

参观学习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在以后的学习中来到训练中心结合自身专业进行深入的实践。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以打破专业束缚的方式开展人才培养,构建跨学科的新课程群培养学生独特的跨越学科界限的知识视野和思维方式,有助于促进多学科交叉,文工兼通,产学交融,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加速推进新文科建设。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孙雅乔    摄影:刘之越 孙雅乔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