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与东北亚学院展开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8日 21: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5日,政管学院与东北亚学院交流座谈会在青岛校区举行。座谈会围绕推进一体化办学、加快新文科建设、加速多学科融合创新进程、推动两院交流合作等主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威海校区副校长、东北亚学院院长赵玉璞,东北亚学院党委书记谷丽霞,青岛校区副校长、政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政管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及双方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曹现强介绍了政管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人才引进等多方面情况。他表示,政管学院目前在国际政治学科有南亚研究中心、欧洲研究中心、亚太研究所、俄罗斯与中亚研究中心等四个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中心,双方学院在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方面有共同之处,特别是在国际政治和全球治理领域,希望在未来能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政管学院副院长刘昌明对学院国际政治学科的发展历史和学科、专业建设现状进行介绍,并重点就双方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合作的内容和方式进行详细介绍。

赵玉璞介绍了东北亚学院的具体情况。他回顾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设置的历史沿革,对学院师资情况、学生培养和智库建设做了简要说明。他表示,希望“十四五”规划期间可以加强双方学院在国别区域等方面的教学研究,探索新型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东北亚学院副院长、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张景全对学院未来发展方向与学科开展困境进行介绍,他表示双方学院可以在研究方向和团队建设上分工协作,推动国际政治一体化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具体合作方向展开进一步讨论,在签订合作协议、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学生一体化培养、建立协调互动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孔维彦 臧丽丽    摄影:孔维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鑫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