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17: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4日,基础医学院邀请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讲师张程程,为学院研究生带来了《光辉的形象、伟大的精神——从典型人物看沂蒙精神内涵》专题报告。

张程程从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形成发展、精神传承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内涵。报告过程中,张程程运用大量珍贵的照片、视频等历史资料,生动讲解了用乳汁救伤员的红嫂明德英、爱国拥军好妈妈胡玉萍、舍子拥军方兰亭、宁死不屈的吕宝兰、永远的新娘李凤兰、沂蒙母亲王换于、“时代楷模”赵志全等人物的英雄事迹,讲述了朱村抗战、枪声就是命令的钢八连、满缸运动、四儿女送战场、女子火线桥、九间棚艰苦创业等一个个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拥军支前、奋勇抗战的姿态,真实还原了战火纷飞中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之情,诠释了沂蒙儿女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有关辅导员、全体研究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同学们深刻学习了“吃苦耐劳、开拓进取、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纷纷表示要把沂蒙精神落实到平时的科研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科技报国,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磨练意志,砥砺品格,自觉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在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不懈奋斗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亓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琪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