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法语系陈少康、张靖怡同学获得全国法语戏剧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10: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0日,在成都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法语戏剧大赛上,外国语学院法语系2017级本科生陈少康、张靖怡同学凭借精彩的舞台表演、巧妙的情节构思和流畅的法语表达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一等奖。

undefined

今年的全国戏剧比赛共分初赛、线上复赛和现场决赛三个环节,前后历时三个月,指定表演剧目为当代剧作家雅斯米娜·雷扎(Yasmina Reza)的作品《艺术》(L’Art)。在比赛的准备过程中,法语系张蔷副教授、外教Camille Poulain以及英语系冯伟教授等多位老师组成了教练团队,从口语表达、法语台词理解、舞台表现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凭借着对法语和戏剧的热爱,陈少康、张靖怡同学在繁忙的学业之余加紧排练,认真打磨剧本,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准备,最终在决赛中大放异彩,不仅舞台表演新颖别致、极具戏剧张力,而且在与评委的问答环节中思路清晰、表达得自然流畅,充分展现了山大外语人的风采。

全国法语戏剧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参与度最高的外语文化活动之一,每年由法国大使馆举办,各高校选派两名学生表演指定的法语剧目选段,该比赛旨在推动中国高校法语专业教学、促进中法文化交流。

近年来,面对外语教学的新要求,外国语学院法语系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致力于深化法语专业教学供给侧改革,努力打造专业学习的第二课堂,将专业比赛和实践纳入学生的考核评价体系,通过专业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实现“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学”。法语系学生先后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如全国法语戏剧大赛、“永旺杯”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全国法语人才竞赛等,并斩获佳绩,极大地提高了师生的积极性,彰显了法语系较高的法语教学水平和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张蔷    摄影:Camille Poulain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