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为学生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08: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9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高成江为2018级临床医学(5+3)四个班级分别讲授了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undefined

赵福昌从建党百年、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入,结合自身经历体会,以“中国共产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党”导入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之中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伟大历程,并结合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进一步诠释党的崇高理想信念,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彰显当代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赵福昌与同学们交流大学生活中的集体活动,深入浅出地将理论知识与大学生实际学习生活相融合贯通,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与感触,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的信心和动力。

undefined

高成江从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程切入,结合现实生活,阐述了共产党领导下国家、人民的面貌发生巨变的原因。一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时期坚持勇往直前;二是始终高扬思想旗帜,在理论武装中挺立时代潮头,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三是始终保持强大的组织优势,拥有严明的组织体系,高度遵守组织纪律;四是始终深深扎根人民,在赢得民心中立于不败之地,时刻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进一步在群众中把根扎深,在擦亮初心中让党的根基永固、基业长青;五是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在浴火重生中保持蓬勃朝气,以强烈的敬畏之心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不断列队整训、提纯升华。在授课过程中,高成江通过穿插历史、新闻短视频来提高同学们的课堂积极性,并鼓励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undefined

基础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主课堂、主阵地作用,注重将历史与现实、党史与时事相结合,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对青年的感召力与吸引力。同学们表示要更加重视思政课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振铭    摄影:李振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