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与基础医学院联合举办 “经医求精”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08: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提升新生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4月11日下午,经济学院与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中心校区联合举办了“学党史,干实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活动之“经医求精”分享交流会,并邀请马文啸、刘政、王孝帅三位学生干部代表作经验交流与分享,交流会由2020级辅导员张婷婷主持。

undefined

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马文啸从思想引领、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国际视野等方面作“征服每座高峰,点亮每片星空”的主题交流,用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寻找发展方向。他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秉承山大学子优良传统,涵养家国情怀,保持向上向善、温暖笃行的态度,全力以赴、不断探索,努力实现全面卓越。

undefined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政从个人经历出发,以“自律、成长和守护”为关键词分享交流了学生干部工作和学习经历。他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恪守学生本分,勤勉自律,将学习放在首位,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工作中,应不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把服务他人作为内生动力,以过程为导向,最终收获感动、成长与宝贵经历。

undefined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孝帅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带来了开展班级工作的宝贵经验。他将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应具备的精神总结为“四实”,即为人忠实、作风朴实、态度务实、工作踏实。他通过班级工作中的实例,勉励同学们做好班级工作要在真诚、用心的基础上讲究方式方法,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的执行力、强大的学习力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大学生活中能够“苦乐相伴,不留遗憾”。

undefined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自己在学习、学生干部工作中遇到的困扰和具体问题,与三位分享者展开交流。

“经医求精”是经济学院与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打造的“学党史,干实事——助力学生成才成长”品牌活动之一,是经济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收获颇丰,感触良多,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要践行初心,提升综合能力,勇担时代使命。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戴美林 张婷婷    摄影:王怡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