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泰工业技术研究院静压免蒸养预制产品示范线投产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6: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1日,由山东大学新泰工业技术研究院与中芈(山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固废基静压免蒸养预制产品示范线正式投产,该示范线是山东大学新泰工业技术研究院继固废基硫铝系绿色材料生产示范线后建立的第二条产品示范线。

该生产线利用垃圾灰渣、钢渣、石灰石尾矿等大宗工业固废并添加少量山东大学自主研发的固废基硫铝系绿色胶凝材料,可制备路缘石、花砖、路面砖、空心砖、仿石板等预制产品,充分发挥了固废基硫铝系绿色材料早强、高强、快硬的特性,极大提高了大宗工业固废的附加值和产品的生产效率。

该项目依托山东大学在固废资源化利用、绿色建材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结合中芈公司的产业化和市场优势,利用新泰工研院平台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对推动固废高值化利用、预制构件低碳制备和建筑材料绿色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山东大学新泰工业技术研究院是由山东大学、新泰市人民政府、山东高速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于2018年共建成立,占地面积169亩,已完成建设建筑面积13000平米。作为从事产业技术研发、推动技术转移转化、助推地方创新发展的新型“政产学研”平台,已经入选首批次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致力于建设成为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技术研发高地、成果转化高地、人才聚集高地。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王旭江 孙德强    摄影:吴长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