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本科生在第13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1: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1日,第13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由2019级本科生吴梓贤、邹冰清、徐颖、苏世强组成的山东大学本科代表队“起名真的难队”,在包春兵老师的指导下,凭借出色的企业战略力压各路强手,荣获全国一等奖,展现了山大学子的风采。

本届“尖烽时刻”赛事于2020年11月启动,共有全国150所高校的1400多支代表队参赛。历经为期5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和决赛,来自包括山东大学在内的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76所院校77个团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为企业决策模拟比赛、团队介绍、商业案例分析展示三部分。在模拟比赛中,山东大学代表队成员相互配合,以整体战略为核心,做好全方位掌控,理性分析市场数据,结合专业知识进行科学的决策;团队介绍环节,四位同学凭借流利的英语和独具特色的团队精神脱颖而出,以学无止境的态度诠释了气有浩然的团队形象;案例分析环节,代表队成员结合商业模型,站在未来洞察未来,缜密深入地对比赛案例进行了分析,以超强的逻辑思维和具有生命力的商业模式赢得评委的高度赞扬,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我们不仅积累了商业市场决策分析的经验,加深了对实战运营相关理论的理解,更收获了很多值得学习的商业分析思路和众多高校中志同道合的朋友。”团队队长吴梓贤说到。在5个多月的比赛周期中,团队成员在包春兵老师的指导下,培养了洞察市场的敏锐感、全方位掌控的大局观、细致性分析的风险意识,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决策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在业绩低迷时逆风而不言弃,成绩领先时兢兢业业不自满,不畏艰难,全力以赴,充分展现出山大学子迎难而上、自信自强的青春风采。

“尖峰时刻”是一项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旨在通过让学生置身商业运营的模拟环境,利用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微观经济学等诸多管理学知识,提升企业价值,进而提升学生对于管理学知识的灵活运用,增强学生的实战经验,培养综合素质性人才。

山大学子近几年来在此项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首次参赛MBA组获得全国一等奖;2019年,在省赛中包揽4个特等奖;2020年,在省赛中包揽两个冠军;2021年,本科组获得全国一等奖、MBA组获得全国二等奖。管理学院秉承“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管理学院,做中国管理思想和实践研究的引领者”的使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管融天下,理通四海”的优秀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徐颖 包春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