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09: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石岩主持。部分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专任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展开讨论。管理学院副院长路军伟向大家分享了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创办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的建校历史,以自身经历与校友见闻阐述如何践行爱校荣校,强校兴国的责任担当。学院副院长王益民表示,贺信选择厦门大学作为高等教育的代表,回顾光荣传统,坚定未来使命,将以贺信思想为指引,稳步推动学科改革,践行办学宗旨。学院副书记石岩认为,要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前行,携手并肩,共创管院美好明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与建校120周年。学院副书记周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在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正当其时,极大激励了广大教育工作者,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思考探索历史使命。邱金龙等青年教师认为,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肯定了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他们深受鼓舞,将与其他同事共同努力,助力管理学院发展建设。高翠田等辅导员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四史教育,在学院领导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服务学生,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厦门大学的激励,也是对全国高校的激励,下一步要切实把贺信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坚持服务山东,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改革创新,推动校地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依托学院优势,发挥校友力量,助力山东现代化强省战略。

管理学院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契机,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谋划推动“十四五”规划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新宇 禚昕    摄影:禚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