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重走百年长征路”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1日 08:09 点击次数:

4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线上举办了“‘重走百年长征路’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2017级本科生党员共同观看了优秀党史题材电影《大火种》,并就观影感受进行了线上交流。

《大火种》根据铁流、徐锦庚获2014年度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长篇报告文学《国家记忆》改编,讲述了中共地下党员刘雨心在危机四伏、风声鹤唳的环境下,将中国首版《共产党宣言》带往广饶的惊险路程。面对广饶警察局长胡传山等反动派费尽心机搜查《宣言》,地下党人刘忠良、刘石厚等同志为接应刘雨心、保护《宣言》与敌人斗智斗勇,终于首版《共产党宣言》像火种一般,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传播开来,革命的种子也终于在这片土地生根发芽。影片语言朴素生动,贴近生活,又蕴含深刻,充满力量。

电影结束后,各位同学结合日常科研学习中的经历,就观影后的体会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广泛团结人民,信念的力量才能像火种一样不断传递,如熊熊燃烧的烈火,不断壮大。作为一名党员,愿做“火种”的传递者,将共产党的精神和信念恒久地传递下去。

“重走百年长征路”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发起的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观一部电影”红色电影观影活动作为“七个一”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带领本科毕业生增强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发党性情怀,传承红色记忆。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赵悦 朱凯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