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学术道德规范月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0日 18: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传承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联合开展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主题月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学术道德主题展、学术规范知识竞赛、专题讲座、倡议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深入人心,为广大研究生未来的学习科研打下了坚实基础。

3月初,数学学院在中心校区知新楼设立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主题展。本次主题展从学术规范典型案例切入,从学术不端行为、学术论文写作、违规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相关知识。通过本次主题展览,在学生中营造了捍卫学术道德、发扬优良学风的氛围,为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学术创新与学术繁荣贡献了力量。

3月11日,学院于线上公众平台发布了学术道德规范倡议书,从坚守学术道德、反对学术不端、营造优良学风三方面深刻阐明了恪守学术道德、弘扬优良学风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价值,全体研究生在倡议书上签名,在一言一行中扩散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正能量。

3月14日,学院举办了线上学术道德规范知识竞赛。通过线上答题形式,普及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知识,同时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端正学术行为、坚持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将“诚信”二字立德于心,外化于行。

3月31日,学院邀请蒋晓芸教授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专题讲座,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科学研究的正确途径。通过讲座,为同学们进一步做好科研、产出高水平的学术成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主题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对加强学院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孟凡雨 唐彦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锦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