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8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及辅导员队伍建设,营造“三全育人”良好氛围,政管学院于青岛校区召开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联席会,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副院长马奔、院党委副书记桑伟林、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桑伟林主持。

桑伟林首先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推动学术创新、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学生身心健康、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对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总体规划进行了阐述;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规范要求。各辅导员分别就学院前期学生发展需求调研结果和学生“润苗”创新培育计划、社会实践选题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班主任基于前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困惑,从工作职责划分、社会实践指导、学生创新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积极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与意见,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马奔结合自身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培育学生的核心价值观,培育优良班风,引导学生养成谦虚、合作、宽容的态度和精神;二是做到因材施教,根据学生的兴趣和专长进行分类培养;三是做到为国育才,班主任和辅导员要真诚的对待学生,让学生感受到温暖与关怀,并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盖玉强在总结中谈到,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学生培养工作,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班主任是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引导学生品格塑造、专业学习的重要作用。学院为各位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和学生工作团队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指导,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

会议最后举行了班主任聘任仪式。盖玉强为各新聘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对新聘班主任的加入表示欢迎。

通过此次班主任联席会,学院学工队伍和班主任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商讨谋划新一年工作安排,为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进一步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孔维彦 臧丽丽    摄影:孔维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