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4日 14: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举办“风雨苍黄百年路,青年担当传薪火”党史学习座谈会。2019级联系校领导、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永兵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主题,从文化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爱国的力量、青年的力量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原因。文化的力量唤醒新时代青年,共同创造了一个觉醒的年代;思想的力量伴随着十月革命的炮火,将马列主义深埋中国的土壤;爱国的力量喷涌着五四的浪潮,为党的诞生奠定了干部基础;青年的力量孕育着党的生命力,追寻真理的方向。在学习问题上,张永兵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理,牢牢掌握专业知识,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二是要增信,做到学什么信什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三是要崇德,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永葆赤子之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四是要力行,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时俱进,身体力行。最后,他以《礼记·中庸》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劝勉同学们努力上进、顽强拼搏,学党史,悟思想,向同学、向老师、向书本、向文化学习。

会上,刘想、王英兵、刘隽杉、张嘉瑶四位同学朗读了李大钊的演说《庶民的胜利》,并进行了阅读分享。李斌、毛一涵、曲春蕾、王涵、王雅雯五位同学分别从党史学习、鉴古知今、以行践知、专业选取等角度,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李斌从为什么要学党史、怎样学党史的思维链条出发,强调了扎实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长远眼光;毛一涵根据自己的阅读和论文写作经历,探讨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民族工作,强调了民族团结、齐心协力在我党民族政策上的重要地位;曲春蕾立足新时代青年的立场,表示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崇高理想,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王涵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大学生的学习是广义学习的观点;王雅雯以转专业新生的身份分享了自己选择马院以及在马院开启新生活的故事。交流环节中,张永兵就学生关切进行了一一解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系有关负责人、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隽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