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师生赴长清福寿园参加清明追思祭奠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0: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红十字会在长清福寿园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广场举行 “生命的乐章”——2021年捐献者清明节追思会。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追思祭奠活动。

197EE

基础医学院一行首先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山东老战士广场,倾听解说人员讲述抗日战争的艰难历程,缅怀抗日英烈。随后,大家来到遗体捐献纪念广场,与器官捐献者的家属们一起参加“生命的乐章”——2021年捐献者清明节追思会。追思祈福仪式开始后,大家向捐献者默哀三分钟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患者的深切哀思。红十字会志愿者和接受捐赠单位代表一同朗诵《无私的奉献,光明的延续》。捐献者家属们点燃祈福蜡烛并敬献鲜花,寄托对亲人的深切缅怀,基础医学院一行也为逝者敬献鲜花表达自己的哀思与崇敬。

追思仪式结束后,刘圆媛老师带领大家参加了张静静护士塑像揭幕仪式。大家依次向前敬献鲜花进行悼念,表达对张静静的思念与敬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振铭 王黔浪    摄影:刘圆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毅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