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14: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9日,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研究学院统战工作。党委书记王秋生领学并作主题发言。

会上,王秋生传达了近期学校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内容、鲜明特征等,全面、准确地学习和领会了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并结合学习谈了体会。他表示,药学院民主党派有“三多”的特点——派别多、成员多、党派高层次领导多。各民主党派是学院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优化学院统战工作部署。

针对下一步学习好、贯彻好《条例》,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把握《条例》精神和主要内容,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学习好、运用好、贯彻好《条例》,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牢牢把握主线,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动力,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药学院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发挥的新路径。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探索具有学院特色的统战工作新方法、新路径、新形式。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工作方法,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构建学院统战工作配套制度体系,形成“学统战、用统战、做统战、善统战”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院长刘新泳、副院长方浩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及学习体会做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工作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统战服务工作,团结一切力量推动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魏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曹明芝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