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员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10: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0日晚,机械学院硕机制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同心献礼百廿山大”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宋小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有关党史学习的安排和部署,提升研究生党员党史学习的效果,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初制订了详细明确的党史学习计划,分小组、分阶段,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主要阶段进行了集中学习和成果展示。

2020级党员代表庄悦希以新民主主义革命、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时间节点,分享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党史事件和代表人物,并提出学习党史要“有目标、有途径、有成果”。2019级党员代表王志超选取抗美援朝、中共八大、两弹一星、文化大革命和十一届三中全会等标志性党史事件,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内容。同时,以邱少云、雷锋和焦裕禄等人物为代表,介绍了他们身上的宝贵精神。2018级党员代表张晓通过微视频的方式,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在教育、农业、工业改革等方面作出的具体措施和重大事件,重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过程和理论体系。分享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晓主持。

随后,全体党员就“党史学习对我们有哪些启示”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发言。入党积极分子陈帅表示,党史学习给我们很多走向成功的宝贵经验。丁守岭提出学习党史可以使我们深入思考和明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是谁、要做哪些事情等问题。张晓提出,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加明确,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对党的事业勇于担当。此外,针对党员个人和党支部,张晓提出了“四个一”党史学习安排,即每名党员坚持每天学习一个党史时刻、每周学习一个党史故事和一个党史人物、每月学习一篇党史论著,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组织一场专题报告、编写一份学习简报、上一堂专题微党课。

宋小霞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研究生党员的学习成果。宋小霞表示,学习党史要有对历史的敬畏和尊重。历史告诉我们,个人的成长离不开集体,我们要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她鼓励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珍惜每一次集体学习的机会,充分利用各类学习工具,巩固和提升党史学习的效果。全体党员表示,将继续落实党史学习工作,充分开展学习,在党史学习中“增才干、学本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总结了三月份以来研究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成果,促进了党员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是对党史学习工作的认真贯彻和充分落实。同时,对接下来的党史学习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对于提升党史学习效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张晓 王志超    摄影:庄悦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