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沙龙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8日 19: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7日,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成果展示线上会议,管理学院辅导员綦亮出席会议,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心理委员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此次心理健康沙龙活动中,各班级需要领取不同的课题,其中包括“早预防工作经验分享”“朋辈咨询经验交流”“新冠疫情后班级心理工作应对措施”等内容,随后在班级开展相对应的系列活动。

本科生与研究生各年级心理委员代表依次进行活动成果的展示。针对不同的选题,除了定期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每个班级针对开展的不同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其中2020级本科生王祚提出,在活动中应当尽可能的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且要注重活动效果的检验,做到有始有终;2019级本科生巩欣怡则以“后疫情时代的朋辈情绪疏导社会实践活动”为启发,在班级开展朋辈经验咨询交流活动;2018级本科生魏扬澜提出在舍长工作联动中的执行动力问题,讨论建立合理的奖惩机制激发舍长的工作动力;2020级研究生丁如雪则聚焦于“大学生社交恐惧”的问题开展调研,积极帮助同学解决社交恐惧的问题。

在此次活动中,学院各年级各班级都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应对大学生群体可能发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綦亮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分享可以交流经验、互相启发,将各班级举办的活动整合成心理健康活动体系并在学院内进行推广,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林泽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