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与蒙古国、泰国开展教育友好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扩大山东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助力山东大学国际化办学的稳步推进,3月21日至22日,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汉语桥”海外线上学习项目顺利闭幕之际,国际教育学院与蒙古国、泰国多所学校就友好合作交流展开会谈。蒙古国立大学副校长巴达玛宁布、蒙古国达尔汗乌拉省教育文化厅厅长嘎乐巴达若呼、蒙古国达尔汗乌拉省彩虹中学校长宾巴巴特尔、鄂尔浑省彩虹光明学校校长孟赫巴雅尔,泰国清迈府高威拉中学校长勐肯,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马晓乐、王彦伟等在线参加座谈。

会谈中,马晓乐结合教育部“双万计划”介绍了山东大学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着重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际教育学院的汉语教学优势及其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巴达玛宁布回顾了山东大学与蒙古国立大学的合作,特别是合建孔子学院在推动中蒙教育交流中发挥的作用,并对日后交流合作寄予希望。嘎乐巴达若呼表达了达尔汗乌拉省与山东省进行教育合作交流的愿望,希望山东大学在助推两省间教育交流与合作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王彦伟分别与宾巴巴特尔、孟赫巴雅尔和勐肯就教育合作意向进行深入交流。中蒙、中泰双方分别就师生互访、汉语师资培训、长短期来华研修、国际学生优秀生源基地建设、中国学生海外汉语教学实习、当地中文教育联盟建设等事宜达成基本共识。特别是在中泰教育交流会谈中,双方商讨了以高威拉中学为中心、辐射周边的汉语教学体系建设的有关想法。双方商定将根据本次讨论意向,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交流与合作协议及具体项目的实施方案。

教育交流是中蒙、中泰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两国相互理解和深化友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山东大学与蒙、泰两国具有良好的合作交流基础,培养了大批蒙古国、泰国的国际学生,部分优秀校友已成为中蒙、中泰友好交流的使者,在重要的岗位发挥着积极作用。近年来,山东大学积极派出优秀汉语教师及志愿者赴蒙古国、泰国任教,成为蒙、泰两国汉语师资的重要力量,同时积极接收培训本土汉语师资,提升汉语教学骨干综合素养和教学能力。此外,山东大学为中蒙、中泰两国学子积极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在促进中蒙、中泰友好关系的长远发展,加深中蒙、中泰人民友谊等方面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胡乃麟 桂新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