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我为学校做好事”雷锋月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1日 0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为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在数学学院团委指导下,各团支部组织同学们积极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一)“我为学校做好课堂准备”

整洁的校园学习环境是同学们高效学习的基础。学院组织同学们在每节课前及课间积极主动协助老师擦黑板、整理讲桌,课后给老师递上消毒湿巾擦拭手部,努力为老师营造良好的授课环境,为同学们创造更舒适的学习环境。

同时,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不能来校和大家一起学习的同学,学生们自发组织录课活动,让老师的教诲惠及每一个同学。

(二)“我为学校做好日常服务”

在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的组织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整理图书室的志愿活动。图书室工作人员根据参与人数对志愿者进行分组、分工,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对图书进行了分类整理、贴标签、输入电脑存档及装架等工作。

(三)“我为学校做好防疫值守”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志愿者打扫宿舍楼不易通风和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并消毒。本次宿舍消毒活动要求志愿者不仅对自己的宿舍负责,如给门把手、橱柜消毒,还要负责各楼层走廊的清扫、楼梯及其扶手的清扫及消毒、洗手间水龙头的擦拭消毒等。志愿者们手拿清洁工具,热情满满。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宿舍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宿管阿姨的肯定和赞扬。

同时,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组织同学们参加由学校公安处组织的“守护校园,站岗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出入校园的师生提供便利,协助保安进行核验。活动时间选在中午和晚上两个人流高峰期,校门口人来人往,保安和志愿者联手出动,保障师生安全。志愿者们按时到岗,穿上红马甲参与值班站岗,协助保安提供身份核验、秩序引导以及咨询服务。

(四)“我为学校做好宿舍文化代言”

为打造更美好的宿舍生活环境,发挥“小宿舍,大志愿”的宿舍育人功效,学生会组织大家积极整理宿舍,为接下来的宿舍文化节做好准备。有的同学收拾床铺,换上崭新的被褥,将棉被叠放整齐;有的同学清洁墙壁,挂上或是励志人心、或是让人心旷神怡的海报。通过打造自己的宿舍,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更获得了一个温暖的家。

阳春三月,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践行着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从中得到许多的收获和成长,也更加体会到服务学校的主人翁责任感,再次认识到了雷锋精神在当代的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桑军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