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到政管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20: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与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交流座谈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顺利举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庄岩、院长王琪;双方班子成员、系主任参加座谈。

会上,王琪讲述了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建设情况,她回顾了学院建设与专业设置的历史,介绍了公管学院从青岛市委党校到崂山校区的迁徙历程以及法学、政治学、公共管理三个学科的结构再造和组织重构,总结了自2018年学院成立后教职工的发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学科发展所遇到的问题。王琪表达了对此次交流会的期盼,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学习。

曹现强从学科专业、师资力量、学科点设置、平台支撑、科学研究、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了政管学院的基本情况。在学科专业方面,学院拥有政治学和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目前设有8个博士专业、9个硕士专业(含MPA专业硕士学位)和5个本科专业;在师资力量方面,学院在增加人员规模总量的同时,注重选择领军人才与青年骨干人才的设置来优化学院人才结构;在平台支撑方面,学院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治理研究院、公共治理研究院等多个研究机构;在科学研究方面,学院的政治学入选了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首批特色学科,在学科建设方面享有专门的政策支持。未来,学院将围绕中国特色政治发展、全球治理、公共安全、城乡融合发展等四个大方向进行强化。曹现强表示,双方学院在学科结构上具有共同性,未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具有合作机会。

政管学院副院长刘昌明就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历程及情况作简要介绍并提出未来努力的方向;副院长李济时着重介绍了学院在本科教学以及国际化两方面的相关情况;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政管学院副院长孔新峰就国家治理研究院的运行机制、主要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公共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刘琳从组织架构、研究团队等方面对公共治理研究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彭展则对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学院党委副书记石莹就教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与行政服务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

会议最后,双方就学科专业设置、科研奖励体系、MPA管理工作、MOOC建设等问题展开了进一步讨论。此次交流座谈会,有益促进了双方信息交流,进一步开启了两个学院的合作发展。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许宁 臧丽丽    摄影:孔维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